close
元智大學工業工程系與管理系教授帶領博士及碩班生,利用量測換算人體壓力與生理數值間關聯性,建立「人體平衡評估模型」,可測出人體的生理與心理狀況,預警身體異常,以減少勞安事件。圖/元智大學提供 分享 facebook 「你累了嗎?」最近勞安事件頻傳,元智大學工業工程系與管理系教授帶領博士及碩班生,利用量測換算人體壓力與生理數值間關聯性,建立「人體平衡評估模型」,可測出人體的生理與心理狀況,預警身體異常,以減少勞安事件。工管系博士班學生楊哲榮表示,受測者只需在wifi版上靜止站立60秒,就能以圖示化建置健康追蹤、危害預警,達成事前預防及掌握健康等成效。元智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教授周金枚,帶領博士班學生楊哲榮、碩士班學生陳宇徹以及潘佩君等人,利用量測換算人體壓力中心(COP)與生理數值間之關聯性,建立「人體平?評估模型」,作為監控系統的比對標準,可測量人體的平?感,藉此觀測當下的心理與生理狀況,可預警身體健康的異常情形,有效掌握健康監控的功能。周金枚表示,模型是以輕巧方便的wii fit機台與UI介面設計結合,監控系統透過實驗的小數據的收集,建立「人體平?評估模型」,作為監控系統數據分析比對。未來將募集健康族群各年齡層,如0至90歲的實驗參與者,量測換算COP的平均搖擺速度、搖擺路徑總面積資料,並結合性別、年齡、體重、身高等生理數值,建立「人體平衡評估模型」,作為監控系統的比對標準。學生楊哲榮說,受測者只需在wii fit板上靜態站立60秒,wii fit板就會透過感測功能及研究團隊自行設計的UI介面呈現,量化計算出靜態站立時的左右、前後微動的距離與姿態晃動路徑值,並經由分析技術找出較具平?能力代表性的監控特徵值,建立平?評估模型,並運用個人移動式設備,用來監控預測健康變化情況。校方表示,此研究未來可結合隨身設備的即時量測、無線傳送、遠端接收與數據分析計算,結果圖示化於個人隨身裝置,並建立健康追蹤、危害預警、事先醫療照護的健康管理系統,監控各年齡層的健康情況,更可透由長期個案的追蹤,及早預防高齡慢性與急性突發疾病的發生。元智大學工業工程系與管理系教授帶領博士及碩班生,利用量測換算人體壓力與生理數值間關聯性,建立「人體平衡評估模型」,可測出人體的生理與心理狀況,預警身體異常,以減少勞安事件。圖/元智大學提供 分享 facebook 元智大學工業工程系與管理系教授帶領博士及碩班生,利用量測換算人體壓力與生理數值間關聯性,建立「人體平衡評估模型」,可測出人體的生理與心理狀況,預警身體異常,以減少勞安事件。圖/元智大學提供 分享 facebook
463B3CD82FAD4A92
arrow
arrow

    sanderx06h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